领导风采

刘运国,MD,MPH

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全球健康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全球健康兼职教授,杜克大学

刘运国博士目前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项目的联合主任和教授,以及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兼职教授。

刘博士的职业生涯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最初作为乡村医生(当时称为赤脚医生)在中国农村从事初级保健工作。

1988年起,他在中国卫生部工作,从事卫生政策、国家卫生计划管理和卫生公平性研究。

2008年至2020年,他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驻老挝、柬埔寨和南太平洋地区(驻斐济)的代表,并担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驻马尼拉)项目管理处处长。

吴晨凯,MSc,MPH,Ph.D

全球健康助理教授,全球健康理学硕士专业主任,昆山杜克大学

吴晨凯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助理教授。加入昆山杜克大学之前,他曾在纽约医学院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系任教。吴博士拥有浙江大学心理学理学学士学位和俄勒冈州立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科学理学硕士学位、生物统计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和公共卫生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心血管疾病、老年衰弱症和失能的预防以及健康老龄化与长寿的促进。三个重点研究方向为:(1) 老年衰弱症的测量标准、流行病学和在临床中的应用, (2) 健康老龄化与长寿的测量和决定因素,以及 (3) 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传统和新型风险因素。吴博士在流行病学、老年学和心血管疾病领域发表了大量文章。他的研究成果曾被国内外重要媒体,包括《华尔街日报》、《卫报》和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导。

杨凯凯

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项目助理主任

杨凯凯是全球健康项目助理主任。

杨凯凯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项目助理主任。

汤胜蓝,MD,PhD,MPH,MSc

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全球健康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医人口健康系玛丽及詹姆斯·西曼斯医学和全球健康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克大学医学院
全球健康研究所教授,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院

汤胜蓝是杜克大学医学院和全球健康研究所的教授。

汤胜蓝博士,现任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教授,杜克大学医学院人口健康系玛丽及詹姆斯·西曼斯医学和全球健康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教授。
他于1988年和1992年分别获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流行病学硕士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并于1998年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卫生发展学博士学位。
自2005年起,汤博士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及日内瓦总部工作,任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结核病/艾滋病和卫生体系部门负责人。汤教授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卫生系统改革、疾病控制和妇幼保健方面有30多年的研究经验,并为许多国际组织和发展中国家政府提供强化卫生体系的咨询服务。汤胜蓝主持或参与了共30多项公共卫生与卫生政策研究项目,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