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教师

Claudia Nisa, PhD

行为科学的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Claudia Nisa 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行为科学助理教授。

Daniel Weissglass, Ph.D

哲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Daniel E. Weissglass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的哲学助理教授。

Marius Wamsiedel, Ph.D

全球健康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Marius Wamsiedel博士研究基于社会、文化和健康的交叉领域,考察了紧急护理的获取、患者的道德评价和医疗系统的优惠经济。他在昆山杜克大学的教学重点在于全球健康、全球健康的伦理和定性研究方法。
Wamsiedel博士在《社会科学与医学》《健康与疾病社会学》《BMC公共卫生》和《时间与社会》上发表过文章。目前他在进行他第一本专著的撰写,用以研究急诊室患者的道德评价。
Wamsiedel博士以优异学业成绩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的社会学本科学位、布加勒斯特大学的社会学硕士学位和香港大学的博士学位。在加入昆山杜克大学之前,他曾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讲师。

Sajid Umar, DVM, M.Phil, Ph.D

全球健康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Sajid Umar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助理教授和 One Health 研究实验室的负责人。

Truls Østbye, MD, MPH, MBA, PhD, FFPH (UK)

全球健康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家庭医学和社区健康、人口健康科学、护理和全球健康教授,家庭医学和社区卫生副主席(研究),杜克大学
医学研究生院教授,杜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

Truls Østbye教授是杜克大学家庭医学和社区健康系的副主席(研究)。他是一名慢性病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研究员,对肥胖症、老年人疾病和全球健康有特殊兴趣。他在美国的研究包括:产后和儿童的肥胖问题,临床预防服务的使用,认知能力的下降,老年人的健康和社会支持,医患沟通,以及医疗工作者的职业健康监测。他在新加坡的研究包括:新加坡老年人的健康和生活方式,为新加坡老年人提供护理的身体、精神和社会方面,威胁性流产和完全流产的风险因素,以及工作场所健康促进计划的评估。他的全球健康项目包括几个与斯里兰卡弱势工人群体的健康和疾病有关的项目,以及斯里兰卡的发热性疾病。Østbye教授目前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两项R01基金的PI,他在医学和公共卫生文献中撰写或合作撰写了400多篇同行评审论文。

佟馨,Ph.D

计算与设计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佟馨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计算与设计助理教授。

刘运国,MD,MPH

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全球健康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全球健康兼职教授,杜克大学

刘运国博士目前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项目的联合主任和教授,以及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兼职教授。

刘博士的职业生涯始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最初作为乡村医生(当时称为赤脚医生)在中国农村从事初级保健工作。

1988年起,他在中国卫生部工作,从事卫生政策、国家卫生计划管理和卫生公平性研究。

2008年至2020年,他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担任世界卫生组织驻老挝、柬埔寨和南太平洋地区(驻斐济)的代表,并担任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驻马尼拉)项目管理处处长。

吴晨凯,MSc,MPH,Ph.D

全球健康助理教授,全球健康理学硕士专业主任,昆山杜克大学

吴晨凯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助理教授。加入昆山杜克大学之前,他曾在纽约医学院流行病学和社区卫生系任教。吴博士拥有浙江大学心理学理学学士学位和俄勒冈州立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科学理学硕士学位、生物统计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和公共卫生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心血管疾病、老年衰弱症和失能的预防以及健康老龄化与长寿的促进。三个重点研究方向为:(1) 老年衰弱症的测量标准、流行病学和在临床中的应用, (2) 健康老龄化与长寿的测量和决定因素,以及 (3) 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传统和新型风险因素。吴博士在流行病学、老年学和心血管疾病领域发表了大量文章。他的研究成果曾被国内外重要媒体,包括《华尔街日报》、《卫报》和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导。

吴科萍,Ph.D

人类学副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吴科萍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人类学副教授。

岳剑波,Ph.D

生物学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岳剑波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生物学教授。

张晓晨,PhD

应用经济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张晓晨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应用经济学助理教授。

徐士鑫,PhD

数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徐士鑫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数学助理教授。

曹焕生,PhD

环境科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曹焕生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环境科学助理教授。

梁凡,PhD

媒体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梁凡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媒体学助理教授。

汤胜蓝,MD,PhD,MPH,MSc

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全球健康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医人口健康系玛丽及詹姆斯·西曼斯医学和全球健康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克大学医学院
全球健康研究所教授,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院

汤胜蓝是杜克大学医学院和全球健康研究所的教授。

汤胜蓝博士,现任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项目联合主任、教授,杜克大学医学院人口健康系玛丽及詹姆斯·西曼斯医学和全球健康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克-新加坡国立医学院全球健康研究所教授。
他于1988年和1992年分别获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流行病学硕士和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并于1998年获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卫生发展学博士学位。
自2005年起,汤博士在世界卫生组织中国代表处及日内瓦总部工作,任热带病研究和培训特别规划署结核病/艾滋病和卫生体系部门负责人。汤教授在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卫生系统改革、疾病控制和妇幼保健方面有30多年的研究经验,并为许多国际组织和发展中国家政府提供强化卫生体系的咨询服务。汤胜蓝主持或参与了共30多项公共卫生与卫生政策研究项目,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百余篇文章。

王宇,PhD

社会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王宇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社会学助理教授。

王珊,PhD

心理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王珊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心理学助理教授。

罗宝珍,Ph.D

全球健康教授,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任,昆山杜克大学

罗宝珍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教授和当代中国研究中心联合主任。

阎丽静,PhD,MPH

全球健康教授,非传染性慢性疾病(NCDs)研究负责人,昆山杜克大学

全球健康教授,美国杜克大学

阎丽静博士现任昆山杜克大学(长聘)教授,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和武汉大学健康学院兼职教授,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慢性病科研室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健康分会创始会员;中华预防医学会慢病防控分会理事,中国全球卫生网络理事,以及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前任秘书长。此前曾任美国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教授,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硕士项目主任,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副所长和中国国际慢性病预防中心主任, 并曾任职于多个学术机构,包括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美国西北大学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阎丽静教授同时还是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荣誉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和美国西北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系兼职教授。阎教授在北京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在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获得公共卫生硕士和博士学位。
她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慢病防控(尤其是高血压和心脑代谢疾病),健康老龄化,智慧健康与移动科技。她曾主导和管理多个由美国(NIH)和英国国立健康研究署(MRC)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NSFC)赞助的研究项目(折合人民币近5千万元)。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英国MRC项目、美国NIH项目、世界卫生组织(WHO)项目、NSFC项目、卫健委项目等,总经费折合人民币一千一百余万元。曾为世界银行、WHO、世界心脏联盟、国家卫健委、美国卫生署等提供咨询。阎教授发表了130多篇经过同行评审的科学文章。论文曾发表在知名的医学期刊杂志上,如《美国医学协会杂志》(JAMA),《循环》(Circulation)及《柳叶刀》(The Lancet)和《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等,被引指标Google scholar H-index 51 和i10-index 92。

陈梅芳,PhD,MPH,BSD,MCHES

健康政策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陈梅芳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健康政策助理教授。

顾鸣,PhD

应用经济学助理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顾鸣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应用经济学助理教授。

黄林峰,PhD

生物学副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黄林峰博士是昆山杜克大学生物学副教授。

龙倩,MD,MPH,DMedSci

全球健康副教授,昆山杜克大学

龙倩是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的助理教授。

龙倩博士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卫生体系和政策研究,侧重卫生筹资、卫生服务组织与提供以及卫生体系治理与发展。她在中国、亚洲其他国家和非洲等地从事结核病防控、妇幼保健和慢病管理等方面研究,支持以证据为基础的卫生决策,促进健康公平性。她先后在重庆医科大学任教,芬兰国家卫生与福利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杜克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2015年,在世界卫生组织生殖健康与研究部门任技术官员,工作2年有余。她也积极参加各种学术协会交流活动,现任中国防痨协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委员。曾为江苏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卫生与信息统计中心及世界卫生组织提供技术咨询。龙倩博士在荷兰皇家热带病学院( Royal Tropical Institute, Netherland)获得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在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 Finland)获得医学博士学位。
近15年,她曾参与、管理20余项国际合作项目,经费主要来自世界卫生组织(WHO)、欧盟国际合作研究项目(European Commission INCO programme)、芬兰研究院(Academy of Finland)和盖茨基金会等。目前在研主持的项目包括新冠期间中国、越南流动人口结核病患者诊疗服务利用研究和中国癌症患者经济负担与应对策略的系统综述。龙倩博士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60篇同行评审的学术论文,主要发表在其研究领域的一类期刊,包括Lancet Public Health, Bulletin of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PLoS Medicin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