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2023年4月22日,昆山杜克健康论坛于昆山杜克大学学术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昆山杜克大学、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农村卫生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基层卫生健康分会,以及中国全球健康大学联盟(筹)联合主办。昆山市人民政府为论坛战略指导单位。
2023年5月,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教授吴晨凯在《柳叶刀-区域健康(西太平洋)》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名为“拥抱复杂性:衰弱症研究的新视野(Embracing Complexity: New Horizons in Frailty Research)”的评论文章,提出未来老年衰弱症研究应该关注的三个领域。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由脑供血动脉突然堵塞或破裂而造成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特点,是全球第二大、中国第一大致死性疾病。昆山杜克大学全球健康教授、慢性非传染性疾病 (NCDs) 科研室主任阎丽静博士领导团队在中国河北农村地区进行了一项 SINEMA 项目研究,旨在通过整合基层医疗资源,借助移动医疗技术加强脑卒中患者管理。